幻象飛官殉職4周年 妻子發文網友淚推

幻象飛官殉職4周年 妻子發文網友淚推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2年空軍飛官王同義赴法受訓,他所駕駛的法國空軍「幻象2000-5型」,起飛後沒多久失事,當時他沒有跳傘逃生,而是選擇將戰機駛離住宅區,避免傷害到附近居民,因而殉職,得年37歲。今(4日)空軍司令部轉po王同義妻子的文章,內容提到過去這段期間的感受,讓不少網友看完淚崩。

當年事發後,國防部追頒光華甲種二等獎章,王同義原是中校,身後追晉為上校,他的妻子同年4月產下一女,發生事故時,女兒才5個月大,今(4日)剛好是他不幸殉職4周年,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PO出王同義妻子的文章,她寫道「謝謝你總是在我最沮喪的時候,出現在我的夢裡,即便只是一個微笑,就能讓我安心,也足夠成為我的力量。謝謝你給我一個天使般的女兒,她總是可以看出我的低落,然後拍拍我的背,或是抱抱我,像是要代替你守護我,看著她,就是我最大的安慰。」

王同義的妻子還表示「女兒一天天的長大了,如你所見,她乖巧、聰明又可愛,也漸漸懂事了,開始會問我關於你的事,問你去哪裡?問你在做甚麼?問你怎麼不回家?我告訴她,你在天堂工作,因為很忙,所以沒辦法常常回家,但是只要她乖乖,你就會在她睡著的時候,回來看她。」

許多網友看完後留言「看了眼框都紅了」、「看完忍不住淚流滿面,再讀一遍,淚水還是止不住」、「看了很心痛!王教官會保佑你們的,加油!」、「這洋蔥好大」和「王同義生命中那個最後的勇敢的決定,已經彰顯了我中華民國革命軍人的氣節」等等。(翻攝空軍司令部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