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7 19:46

用油漱口殺菌? 婦人牙周病惡臭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坊間流傳著,如果用油漱口,就可以改善牙周病或是健康口腔的說法,不過在台南,一名54歲婦人,天天都用油漱口,結果最後卻導致牙齦流血,而且嘴巴不時都有惡臭味,最後找上醫生,卻發現婦人有滿口牙周病。

醫生說,如果用油漱口後,沒有正確跟徹底的清潔牙齒,讓油殘流口中,不但不會改善牙周病,相反的只會引發更多口腔疾病。

電視節目中,健康專家,宣傳可以用椰子油漱口,另外國外的許多網站,也有人爭相介紹,如何用油漱口,這個從印度引進的古老療法,兩三千年前的說法,直到現在,成為一種風潮,坊間相信用油可以把口腔的細菌帶出,可以有效改善牙周病。

台南一名婦人就照這方法,天天用油漱口,從橄欖油麻油苦茶油椰子油,什麼都試但是卻兩三天只刷一次牙,最後導致牙齦流血,甚至還有嚴重的口臭,找上牙醫一看,居然是滿口牙周病。

醫學上沒有文獻證實,用油漱口確實能改善牙周病,印度的古老油漱療法,民眾若是想嘗試,也一定要加強徹底清潔,尤其絕對不能不刷牙,否則就容易增加牙周病的機會,最後可能是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