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20:03

颱風菜價飆! "開心農場"遭小偷

陳知學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北市各個鄰里設置菜園,開闢里民自己的開心農場。但現在疑似是因為颱風菜價漲太高,里民發現自己種的菜常常被偷拔。雖然份量不多,有時一小把一小把,而且可能還是附近里民拔的。但這樣的行為,讓當地里長們好苦惱,不排除要加裝監視器和鐵門,防有心之士。

放眼望去,一共有100多樣葉菜,綠意盎然,鵬程里快樂農園,每天都有里民來看顧自己的菜寶貝,但這樣的開放式農場,竟成了宵小的加菜天地。北市松山區鵬程里民辛勤地幫萵苣施肥、移植幼苗,一位里民平均一個月,要花上千元來維護自己的小小菜園,如今地瓜葉、九層塔都被偷拔,尤其颱風過後更加嚴重,抓不勝抓,里長只能加裝監視器。另一邊,北市內湖區湖興里的屋頂菜園,位於5樓,但小偷就算爬樓也要來偷菜,菜葉瓜類常不翼而飛。

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大力推廣的社區菜園,獲得里民支持,但竟在一場颱風後,讓遊戲中的偷菜情節真實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