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 13:56

腦麻女搭機 被迫獨坐繫帶折磨

羅立芸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一對父母,上個月帶著16歲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緹仔",搭乘華信航空前往澎湖。但華信航空卻搬出"2歲以上"乘客在起降時,應該坐在座位上繫上安全帶的規定,要求"緹仔"也要比照辦理。但是父母痛批,女兒全身都沒有支撐力,根本沒辦法自己坐在座位上,而且她身形相當瘦小,只有110公分高、12公斤。今天父親出面痛批法規僵化,讓女兒在過程中受盡折磨。

"緹仔"一被抱起,立刻全身癱軟,頭也垂得低低的,她的父親出面痛批,這樣一個孩子,卻在搭乘華信航空前往澎湖的時候,被要求一定得在起降時,獨自坐在座位上,並繫上安全座椅;16歲的緹仔,因為患有重度腦性麻痺,身體控制能力甚至還不如3個月大的嬰兒,身形也相當瘦小,只有110公分高、體重12公斤,幾乎是5歲孩童的身高、2歲幼兒的體重。

緹仔的父親痛批,航空公司當天的處置,讓女兒感到極度不舒服,當場大哭,父母也疼在心裡。民航局表示,現行法規和國際作法一致,但華信航空已經承諾會找尋合適的 ,以後緹仔搭乘飛機,各家航空公司都能和華信商借,未來也希望航空公司的做法更有彈性,保障身障者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