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 18:56

安全椅難束羽絨衣 撞車易甩飛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很冷,父母擔心小孩著涼,會穿上羽絨衣保暖,就連上車坐汽車安全座椅,外套也不離身,但國外專家警告,坐在汽車安全座椅上前,最好把外套脫掉,否則發生撞擊時,因為外套太過膨鬆,安全帶無法固定小孩,會讓小孩飛出去,反而會有生命危險。

冷氣團來襲,家長帶小孩出門怕冷到,就會幫小孩穿上羽絨外套保暖,但是坐汽車安全座椅時,外套是不是還穿在身上再繫安全帶呢,小心這個方法可能會增加小孩坐車危險性!國外專家做了一個測試,讓小孩模型穿上羽絨外套,在時速64公里時突然發生撞擊,慢動作看到,小孩上半身對折,安全帶完全抓不住孩子,接下來整個人飛出去,只留下外套還在汽座上,但如果沒穿厚外套,安全椅帶可以綁牢,同樣時速撞擊後,小孩人還在位子上,也就是說,穿羽絨外套坐安全椅一點也不安全。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沒錯,問題就出在羽絨外套太膨鬆,穿著外套坐安全椅,即使扣上安全帶,但實際上安全帶根本沒有真辦法扣緊身體,還有這麼一大段距離,撞擊發生後果不堪設想,如果怕小孩冷,車子可以開暖氣或是先讓小孩坐在汽座,再把外套蓋在身上,只要是穿蓬鬆的外套,切記不要讓小孩穿著綁在汽座上,否則可能就像這個實驗一樣,汽車座椅變得不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