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22:57

幫助生產? 新手媽大跳鋼管舞

張樂 編譯

懷孕婦女為了平安孕育生下寶寶,有些動都不敢動,生怕影響胎兒。但醫生總是告訴孕婦:多動動,促進消化吸收,有利於寶寶得到充足的養份。而所謂的作運動,尢其是懷孕初期或後期,孕婦幾乎"大氣都不敢喘一下",只敢爬爬樓梯、散散步,了不起快步走。但在英國諾丁罕、一位愛跳鋼管舞的31歲新手媽媽白莉說,若不是懷孕之後、持續不斷地跳鋼管舞,她大概沒那個力氣、自然產下她的頭胎。

懷孕七個月,英國新手媽媽白莉卻上台參加比賽。她拿著助行器扮成老奶奶模樣。突然敞開上衣,露出個圓滾滾的大肚皮,接下來令人傻眼的是,她上了鋼管,跳起了鋼管舞。節奏越來越快,白莉平舉身體,竟然還讓同伴站在她的腰部上。接著倒吊,作出懸空的仰握起坐,還用大腿夾住鋼管,挺腰,讓身體呈水平。表演太令人激賞了,動作到位,她想傳遞的訊息是這樣作運動並無妨。

鋼管舞參賽者白莉,生產前任何事都能作,原來她是個鋼管舞教練,一度擔心繼續跳鋼管可能擠壓影響到胎兒發育,但獲得醫生認可後,因此她一直跳到生產前一刻。結果順利生下3.5公斤重的寶寶。

原來,像這位印度媽咪,挺著九個月月的大肚子照著音樂律動扭動著臀部和腰部,就是訓練腰部肌肉的強度。孕婦布莉茲,我身材依舊耳體健康我想推廣給大家,看到她懷孕30週,還舉起180磅重的槓鈴,嚇壞不少人。

瞧,她是這樣蹓狗的喔。此外滑船、跳繩、吊單槓樣樣都來,只要訓練肌力的運動,樣樣都來。有人質疑她這麼任性會傷害胎兒,孕婦布莉茲,我認為天天吃速食才會傷害寶寶,雖然這些都是健身教練,有練過,但懷孕生孩子是孕婦渾身肌肉力量的大檢驗,尤其是自然生產的階段。因此希望生產少一些肌肉撕裂的疼痛感,還是動一動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