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3 08:48

主播控男友施暴 受洗就和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TVBS美女主播王德愷指控前男友、模特兒易君勵,去年十二月間持遙控器、熱敷袋等物品砸傷她下巴、脖子等處,台北地檢署日前依傷害罪起訴易男,上個月台北地院首度開庭時,王女未出庭,但透過律師提出罕見的和解條件,要求易男受洗成天主教徒,並就醫控制情緒才願意和解,易男尚未同意,法官定本月八日再次開庭調解。

三十九歲的王德愷擁有台大心理系學位,還曾負笈法國留學,口條清晰、思路敏捷,因外形酷似知名主播方念華,而被封為「小方念華」。王主播生涯曾獲社會光明面報導獎,但也發生過不少爭議事件,包括曾在播報時稱呼藝人侯佩岑的前後任男友連勝文和周杰倫是「表兄弟」,也曾無故缺席播報。稱遭遙控器猛砸,而三十六歲的易君勵外形俊俏、身材結實,拍過不少平面、電視廣告,近年轉為健身教練。

據了解王、易已分手。起訴指出,去年十二月十四日上午,易君勵跑到王德愷位於文山區的住家,兩人因故發生爭執,易男從後方拉扯她衣領,將她拉倒在地後,易男還不罷休,拿起一旁的遙控器、熱敷袋猛砸她,她之後去醫院驗傷,下巴、後頸和下眼瞼都有擦、挫傷勢。

等不到道歉提告,據了解,王女原本希望易男能道歉認錯,因此拖到半年的告訴期屆滿前,才無奈提告。易男出庭時否認動手毆人,辯稱兩人只有拉扯,沒造成王女受傷。但檢方認為,王女指證歷歷,也出具驗傷單,因此不相信易男辯詞,依傷害罪起訴易男。

台北地院上月十一日首次開庭調解時,王德愷透過律師表示不需要易男賠償,但要求易男受洗成為天主教徒,並看病接受情緒管理治療,易當庭並未同意,雙方未達成和解,法官定下周二再開庭調解。王德愷昨婉拒受訪,僅透過律師龔君彥發出五點聲明,指易男原本就跟王一樣是天主教徒,只是易男沒有受洗,因此希望透過受洗信教,改善情緒問題。

但因細節未談妥,下次開庭將不再堅持要求易男受洗,但希望藉和解的機會,促成易去就醫管理情緒。易男昨聯繫不上,不知回應。TVBS昨表示,王德愷工作認真,昨也正常上班,本案屬於私領域部分,公司不便回應。

「執行上很困難」,律師徐惠珍指出,一般傷害案件的和解條件大都為賠償醫藥費等金額,或是登報道歉,法院也可依法強制執行,要求被告受洗、看病治療確實罕見特殊,且法院執行上很困難,要求看病也有強制人身的意味,法官應會考量被告的意願與和解的形式是否適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