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3 08:51

交長喊話 機捷拚明年3月通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機場捷運從規劃到興建已超過20年,單是通車時程就已跳票6次,桃園捷運公司3天前才說將以年底通車為營運目標,但沒時程表,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在立法院答詢時首度鬆口談通車時程,時間表卻是明年上半年,承諾立委將拼明年3月前通車。

挨轟「蓋20年太久」,立委鄭寶清昨在立院交通委員會中質詢指出,機場捷運已蓋20年,蓋這麼久,都變成全世界笑話了,機場捷運系統可用度已達99.08%,要求一定要在明年3月前通車,若能在明年1月27日(農曆除夕)前通車,將對出國旅遊民眾帶來很大的方便。

賀陳旦昨則首度鬆口表示,目前機場捷運穩定性已有提升,但還要再加強,將徵詢獨立安全驗證公司,力拼1、2個月內給予安全驗證,剩下行政作為包括初勘、履勘將加速辦理,將努力朝「明年上半年的更上半年一點」通車。至於鄭寶清要求明年3月前通車,賀陳旦承諾會努力。

高鐵局表示,《大眾捷運法》要求通車的標準是穩定性測試要通過,穩定性測試有3個指標,第一個是整個系統可用度連續7天要達到99.08%,目前已達到,第二項是平均列車妥善率要達90%以上,也已達標,第三指標是列車事故和延誤須在5分鐘內排除,7天內列車延誤超過5分鐘不能超過2次,該項還沒達標尚在努力中。

民眾認為,安全較重要,高鐵局表示,本月初已開始展開新回合的7天穩定性測試,桃園捷運公司也已如火如荼進行模擬演練,兩者完成後將可申請第三公證認證單位安全認證,取得認證後才能初勘和履勘,預估初履勘共需2個月時間,全力以明年初通車為目標。

民眾吳先生表示,機場捷運通車都已跳票那麼多次,延宕這麼久,年底或明年初其實沒有差別,安全通車較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