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9 20:14

希拉蕊認敗選! 致電川普道賀

王皓 編譯  / 美國

在今天的整個開票過程中,川普和希拉蕊一開始還算是互有消長,但很快的,川普就開始不斷拿下選舉人票,在這個沈重的夜晚,和總統大位擦肩而過的希拉蕊,選擇不出面,而由競選團隊主席,向大家發表感謝演說。

希拉蕊競選團隊主席,台下支持者忍了一晚上的眼淚,終於忍不住掉了下來,大家相互擁抱,相互安慰,失望之情真是溢於言表,沒有人能夠相信這場大選的結局,競選期間民調數字,大部分時間都領先川普的希拉蕊,竟然和總統大位擦身而過,真的輸給了川普。

希拉蕊支持者,其實早在台北時間九號中午之前,希拉蕊已經先在社群網站上,發佈一段不太樂觀的文字,大意是不論結果如何,都要謝謝競選團對和支持者,到了台北時間下午三點半左右,媒體報導希拉蕊已經致電川普,恭賀他當選,美國終於出現了川普總統。

為什麼希拉蕊會輸,外媒歸納了幾個原因,首先就是柯林頓家族,已經在權力頂峰待得太久,希拉蕊的言行遭人放大檢視;其次是有民主黨支持者質疑,黨內初選時,希拉蕊根本是靠配票運作,才能贏過對手桑德斯;還有大家最不想承認的性別問題,還是有部分美國選民,不希望看見女總統出現,2016年美國大選的驚奇之旅,也至此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