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逆轉勝 美國首位素人總統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第45任總統,確定由美國共和黨派出的川普擔任,他以素人之姿,闖進了美國政壇,一路闖關斬將,打敗了勁敵希拉蕊,川普則在勝選演說上表示,現在是大家一起團結,為美國人民努力的時候,他保證,他未來會做所有美國人的總統。

我剛剛收到一了通電話,來自前國務卿希拉蕊,她恭喜了我們她恭喜了我們,這是我們的勝利,意氣風發的站在台上,地產大亨川普,終於贏得這場極度競爭的總統大選,我們擁有很棒的經濟計畫,會讓我們的成長加倍,成為全世界最強大的經濟體,同時我們也會與其他國家和睦相處,如果他們願意跟我們好好相處。

外界分析,川普能夠當選的原因,是因為美國民眾受夠了,傳統政客的嘴臉,更痛恨美國社會嚴重貧富不均,政治分析家,這是一種不同文化的對立,當你住在鄉下,大明星像是凱蒂佩芮,女神卡卡麥莉希拉,嘲笑你們的痛苦以及信仰,你現在看到上百萬人說,我已經受夠了你們。

當初一路被對手希拉蕊壓著打,但川普並不放棄,靠著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政見,敢罵又敢秀,對了選民的脾胃,一個非典型的政治素人,登上了美國總統大位,未來會有什麼作為,又會兌現哪一張選舉支票,美國民眾全世界,都屏息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