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0 08:49

川普大選獲勝 各國元首祝賀

林佳蓉 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的川普跌破民調專家的眼鏡,大勝當選。日本和南韓憂心忡忡的召開緊急內閣會議。不過包括總統蔡英文、還有中國大陸、加拿大、菲律賓和以色列等國領袖,都立刻賀電川普。其中最高興的,是近來和美國關係冷冰冰的俄羅斯,從國會議員到市井小民,舉國上下都很興奮川普要當白宮主人,還說,會和川普領導的新美國,好好合作。

川普一當選,俄羅斯當地電視台,馬上找來演員模仿川普和希拉蕊,把美國大選當作爆笑實境秀。川普當選引爆全球股災,只有俄羅斯股市逆勢上漲。俄羅斯總統普丁更在第一時間恭賀川普。

俄羅斯和美國這兩個世界大國,近年關係因為,烏克蘭危機、敘利亞戰事以及駭進民主黨電郵,降到冰點,俄羅斯國內反美情緒高漲。雖然高度關注美國選情,卻是把攻擊矛頭指向希拉蕊,罵她是巫婆。

俄羅斯民眾喜歡川普,認為美俄關係一定可以因此好轉。而在得知川普確定當選,俄羅斯國會竟然爆出如雷掌聲。還有議員表示,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生日禮物。俄羅斯舉國歡騰,比美國人還高興川普當選,美俄關係能否就此改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