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表"完勝演說" 希拉蕊:不論結果感謝大家

川普發表"完勝演說" 希拉蕊:不論結果感謝大家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持續開票中,截至台灣時間今天(9日)中午1點左右,CNN的資料顯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Trump)得到238張選舉人票,暫時領先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209張票。紐約時報更指出,川普當選機率達95%。對此,川普稍早已在官方頻道開啟直播,並以「完勝演說(FULL VICTORY SPEECH)」為標題,發表說詞,不過隨後也已將標題修改為「選舉之夜直播(ELECTION NIGHT LIVE)」。

至於希拉蕊,則在稍早於臉書PO感謝競選團隊以及支持者「不論今天晚上的結果如何,感謝你們做的一切!」。美國50個州加上首都哥倫比亞特區(華盛頓),共有美538張選舉人票,只要有候選人率先拿下過半的「270張」,即代表已成為入主白宮新主人。(圖片來源/翻攝希拉蕊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