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 08:30

【2001年歷史的今天】台灣獲准加入世貿組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歷史上今天發生哪些大事?1821年以「罪與罰」、「卡拉馬助夫兄弟們」等書,聞名於世的俄國小說家,杜思妥也夫斯基,誕生於莫斯科;2001年,歷經12年努力,我國終於獲准加入世界貿易組織;2008年,特偵組偵辦前第一家庭洗錢疑案,及國務機要費,檢察官向法院聲請陳水扁羈押禁見,成為中華民國史上,首位被聲押的卸任總統;而成軍12年的中華職棒中信鯨隊,宣布解散,走入歷史。

2001年11月11號,歷經12年的努力,WTO大會主席敲下議事槌,我國終於獲准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台下響起一片掌聲,加入WTO對我國的效益,除了享受最惠國待遇及國民待遇,參與制訂國際經貿規範,透過爭端解決機制,解決經貿糾紛,也擴大國際活動空間,提升國家地位。

當時的總統陳水扁,對於我國能在中共打壓下,突破重圍表示欣慰,也呼籲兩岸未來,應相互尊重平等參與,我方談兩岸經貿,而中共又藉著國際場合,強調政治前提,兩岸經貿只有在一個中國的框架下,才能得到發展。

2008年11月11號,成軍十二年的,中華職棒中信鯨隊,確定走入歷史,震驚體育界,中信鯨球團董事長羅聯福,領隊兼總經理林敏政,及法律顧問,在中華職棒大聯盟舉行記者會,宣布鯨隊解散。

造成中信鯨宣布解散的原因,除了戰績不佳經營不善,主要還是因為在過去,傳出球員涉嫌打假球的事件,加上米迪亞的假球案,鯨隊也被暗指涉案,鯨隊才會做出解散球隊的決定,也對中華職棒投下震撼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