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 13:23

台中全運logo抄襲? 市府要求下架

楊宗穎 欒治誼 報導  / 台中市

您來看看這兩圖像不像?105年台中全民運動會剛落幕,卻被爆出「抄襲」,有網友在臉書上,PO出台中全運會,跟里約奧運的LOGO對比圖,不論用色或排板都很像,被網友罵翻,但台中市府解釋,LOGO是由新光國小,委外廠商負責設計,市府只是負責提供意見而已。

今年台中全運會,找來中信兄弟林威助代言,20秒廣告看起來活力十足,但有眼尖網友,發現台中全運的LOGO設計圖,和里約奧運的LOGO有夠像,不僅顏色一樣都用黃綠藍,下頭的類別圖,更像了用游泳跑步跳舞當標誌,比較圖被PO上網,立刻引來網友狂酸,有人說起碼顏色也換一下,有人說是直接複製的吧,還有人說太扯了很丟臉。

里約奧運的LOGO,上面三個人手牽著手,可不是亂牽好玩的,它象徵「和諧的殊異性」,意味著不同種族、信仰和文化,在巴西和平共存,還有綠、藍、黃3種顏色,是代表巴西,也象徵里約的森林、陽光和大海。

那台中全運會這LOGO是啥意思,真的是抄很大嗎,市府趕快澄清,市府說,全運會網頁上,和里約奧運相似的網頁,已經要求廠商下架,如果有侵權疑慮,會請廠商負責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