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20:04

癲癇男找工作不易 車站前乞討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斗六火車站,出現一名理平頭的年輕男子,他好手好腳身材壯碩,卻老是在附近閒晃,還跟路人要錢吃飯,進一步了解,發現這名男子是孤兒,從小住在育幼院,18歲出社會後,沒有一技之長又有癲癇,找不到工作,才到處乞討。

身材壯碩理平頭的男子,走到低頭滑手機的路人面前,講了幾句話,對方搖搖頭,他轉頭離開,接著找上下一位女學生,也是講了幾句話,女學生眉頭一皺,他又再走開,連續找好幾名路人,他到底在幹嘛?

原來他到處跟人開口借錢說肚子餓要吃飯,但好手好腳長得也壯,為何不去工作,壯男說他有癲癇眼睛也不好,工作難找,情願四處要錢,有時要到的錢多,就跑去網咖打電動,把身上零錢掏給他,壯男拿了就走,繼續找下一位乞討目標。

學生看他可憐會給錢,但也有人認為這樣乞討很不好,實際來到壯男家中,他一個人住,國小父母就過世進了育幼院,18歲成年後離開,但因為癲癇工作都做不久,每個月靠4800元補助金過活,扣掉房租3000元,只剩1800元,吃飯都不夠,跟路人要錢經常被拒絕,他說自己也不想一輩子乞討,希望能找到一份穩定工作,擺脫天天乞討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