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 20:05

歌仔戲演員淪盜賊 唱戲被逮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警方抓小偷,發現他半夜跑到打烊大賣場,偷竊音響、耳機、香菸等小物品,但警方發現、這小偷居然是一名歌仔戲演員,來自戲班第二代,但後來家道中落、戲班解散!

當天被抓時他正在台上扮演隋煬帝楊廣,因為是酬神戲,員警也等他演完,才將人帶回派出所,人生如戲,差別也太大,賣場監視器中,小偷從鐵皮圍牆鑽洞進來,他蒙著臉,拿個大袋子,把看到的香菸、耳機,還有小型電風扇,全都往袋子裡塞,腋下還夾一個音響,就這樣偷到拿不下才走。

但警方循線抓到他,發現小偷來歷很特別,原來他是歌仔劇團第二代,後來劇團解散,他到外面接戲演,一場收費一千元,一個月最多接8場,諷刺的是當天員警抓人,他正在台上演隋煬帝楊廣。

到後台他坦承,台上演皇帝,台下是小偷,但因為他演出的是酬神戲,為了尊重神明,員警在舞台邊把戲看完,才將人帶回派出所,雖說人生如戲,但一個是皇帝,一個是小偷,反差這麼大,可見戲不一定如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