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12:48

日本福島7.4震 交通停擺10人傷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福島,又發生大地震!台灣時間早上4點59分,福島出現芮氏規模7.4強震,震源深度只有25公里,也立刻發布海嘯警報,預計出現3公尺海嘯!當下民眾倉皇逃難,陸空交通一度停擺,還有河川出現逆流現象,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是5年前311大地震餘震,未來一周還可能有相近規模的地震!

列車停靠在月台,所有大小看板都被震的搖搖欲墜,另一段畫面則是可以清楚看見,兩棟高樓都微微傾斜,日本福島在當地時間今晨5點59分,發生芮氏規模7.4地震,震源深度只有25公里,海嘯警報一發布,電視台直接叫觀眾馬上逃命,各位觀眾莫忘311為了保命大家快逃。

日本氣象廳預計海嘯最高可能有3公尺,最後是「仙台港」測得1.4公尺海嘯,「福島核電廠」沿岸測得1公尺海嘯,許多河川出現「逆流」現象,這次地震造成核電廠一度停運又重啟,冷卻裝置當機,但目前沒有輻射外洩的危險,人還在阿根廷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跨海指示救災,海嘯和避難警報務必確實執行。

截至當地時間上午11點,海嘯警報和避難警報都陸續解除,新幹線恢復通車,學校沒有發生災情,自衛隊也沒有收到支援請求,民眾跌傷和小規模火災都已經獲得控制,日本氣象廳表示,這起地震是5年前311的餘震,未來一個星期可能還會出現類似規模的地震,提醒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