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12:56

宣稱"非基改" 臭豆腐店騙很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獨家!之前華視曾經報導,食藥署統計市面上有超過九成七的進口黃豆,都是基因改造,但很多店家,都宣稱自己是非基改,或是根本不知道自己用的黃豆是基改或非基改,我們就購買三十年臭豆腐名店,還有饒河夜市的臭豆腐,以及路邊攤豆干送驗,竟然百分百驗出都是基改食品,讓民眾直呼,多花錢還被騙了!

非基改黃豆標示,每個黃豆製品,都說自己是非基改,但食藥署統計,超過九成七的進口黃豆都是基因改造黃豆,那吃下肚的到底是不是基改黃豆製品,記者買來檢測,老闆誇口說,自己麥的絕對非基改,實際買了台北市戴記臭豆腐名店,以及饒河夜市的兩攤臭豆腐,還有路邊攤販的豆干,加加起來共四樣,送到檢驗室,經過什麼程序,過了一個星期,結果出爐,竟然四家,都是陽性,含有基改黃豆。

雖然政府現行法規有3%的誤差值,但這些已經是經過稀釋的產品,卻還被驗出有基改成份,我們實際回到原店詢問店家,得到的回應卻是推給員工,店家推說,基改和非基改臭豆腐,兩種他們都有賣,但價差高達20塊。

另一家則是老實坦承就是用了基改黃豆,成本根本不敷使用,依照現行法規,是基改就要標示,標示不實可開罰四萬元到四百萬元,但現在眼見不一定為憑,政府應該更嚴格把關,否則民眾花錢,吃了還傷身,實在很冤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