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12:00

基改食品誘發腫瘤 採買先看條碼!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食品安全爭議不斷,現在又爆出身體產生腫瘤,跟吃基改食品有關。醫生說,根據歐美部份動物實驗研究,吃基改食品,會誘發老鼠長出腫瘤,民眾在超市選購進口農產品時,其實可用肉眼辨識水果上的條碼,如果條碼是9開頭是有機產品,8開頭是基改食品,3和4開頭的是代表傳統方法種植。

  照片裡的白老鼠,身體長了一顆又一顆的腫瘤,甚至比老鼠的頭還要大,這是法國的研究,牠們會產生腫瘤,就是因為他們被餵食基因改造的食物。林口腎臟科醫師顏宗海表示,歐美研究都有看到動物實驗有長腫瘤。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指出,基改食品美國人不吃,歐盟禁止,在台灣其實有一種方法可以辨識我們吃的是傳統種植,有機還是基改。

  看看這個蘋果,每一顆都貼有一個條碼,如果是4位數,3或4開頭的,就是用傳統方法種植的,如果是5位數9開頭的,就是有機產品,但民眾如果看到是8開頭,就代表他是基改食品。

  不過現在市面上也只有國外進口有條碼可以辨識,國內看不到任何標示,像是黃豆磨成的鮮濃豆漿,還有早餐配牛奶的玉米片,和零食起司玉米球,甚至豆乾、豆花還有豆腐,有的都是基因改造,但我們還是不知道,歐盟早在14年前就要求標示了,政府應該跟上國際腳步,不要再讓台灣食安落後一大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