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5 13:10

梅西百貨遊行 卡通主角飛天!

孫明愷 編譯

每年到了美國的感恩節,其中的重頭戲,就是紐約梅西百貨大遊行,雖然當地的天氣只有四度,非常寒冷,但還是吸引了三百多萬人,在現場觀賞,多達16個巨型汽球,還有不同的表演團體,卯足了勁,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看完了表演,許多人就直衝百貨公司,要在這個俗稱黑色星期五的折扣周末,搶便宜。

第90屆梅西百貨,感恩節遊行盛大登場,花生漫畫主角查理.布朗打頭陣,接著憤怒鳥凱蒂貓,還有菲力貓輪番亮相, 菲力貓是一個卡通造型氣球,在梅西感恩節遊行登場,今年主辦單位,一共準備了,16個大型氣球,每個汽球至少都有三層樓高,必須要由30個工作人員控制。

再加上來自美國各地的團體表演,多達三百多萬人,在寒風中觀賞,連耶誕老人也來打招呼。這是耶誕老人今年第一次亮相,坐在巨大的雪橇上,除了看遊行,美國民眾最愛的感恩節傳統之一,就是黑色星期五的瘋狂血拼,許多人七早八早,就到大賣場還有百貨公司外頭排隊。

在這一天,幾乎架上,所有的商品,都是流血價,做好功課的消費者,看準目標買了就走。下午三點就到了,美國全國零售協會(NRF)估計,感恩節這個週末,全美國將會有一億三千萬人,掏出他們荷包,預估光是在黑色星期五當天的銷售金額,就會將達270億美元,等於將近九千億台幣,實在是很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