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連滅火器都壞掉 奧克蘭倉庫大火36死

【影】連滅火器都壞掉 奧克蘭倉庫大火36死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加州奧克蘭市當地時間2日晚上11點多,一處2層樓倉房「奧克蘭鬼船」發生大火,火勢相當大,當時正在舉行派隊,,當地時間5日當局宣布已找到36具遺體,而且還繼續在搜尋死者當中,之前預估可能高達40人死亡,現在可能會繼續上修。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一度因為倉庫牆面傾斜而停止搜尋,危險排除後,才會繼續工作,目前找到的36具遺體當中,11人已經確定身分,其中包括1位17歲高中生,而警方也找到了起火點,在舞池附近,但起火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據調查,這間倉庫沒有灑水系統,但44歲的火災生還者凱爾博(Nikki Kelber)說,承租者曾經要求倉庫主人安裝灑水器和警報系統,但交涉都沒有結果。火災發生時,其中一位藝術家歐爾(Max Ohr)曾要用滅火器滅火,但是一直使用失敗,因此放棄滅火的想法,由此可知,基本的消防設施也不堪使用。(影片、圖片來源/紐約時報 New York Time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