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20:00

印尼規模6.5強震 近百人罹難

綜合報導  / 印尼

印尼蘇門答臘亞齊省外海,在台北時間今天清晨六點左右,發生規模6.5的強烈地震。由於是淺層地震,不少房屋都被震垮。到目前為止,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97人,還有將近百人受傷,預計死亡人數還會增加。

搜救人員徒手把石塊搬開,還調來大型機具,分秒必爭跟死神搶人,但讓人難過的是,人雖然救了上來,不過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可是搜救人員不放棄,馬上轉到另一個現場,尋找可能的生還者。

原本的商店林立的街道,部份建築被地震夷為平地,磚塊屋瓦散落一地,來不及開走的車子,已被壓的扭曲變型,印尼蘇門答臘亞齊省外海,當地時間清晨五點左右,發生了芮氏規模6.5強震,震源深度僅有11公里,屬於淺層地震。

其中最靠近震央的,畢迪賈雅縣,受災最為嚴重,死傷人數也最多,據了解他們有的是被,垮塌的房屋壓死,有的則是來不及逃生而喪命,不過印尼當局,並沒有發佈海嘯警報,另外由於多地建築物倒塌,可能有民眾受困,當局也擔心死傷人數,恐怕會再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