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20:49

7.4強震襲福島 掀起1.4米海嘯

綜合報導

台灣時間今天早上4點59分,日本福島發生芮氏規模7.4地震,當局立刻發布海嘯警報,陸空交通一度停擺,福島核電廠也受到影響。本來預估海嘯可能有3公尺,最後是「仙台港」出現1.4公尺高的海嘯,還發生多起「河川逆流」的現象,到了中午、海嘯警報才全部解除。這次地震造成至少12人受傷、16艘船隻翻覆以及數起小規模火災。

糟了糟了慘了,列車停靠在月台,所有大小看板都被震的搖搖欲墜,戶外監視器拍下天搖地動的瞬間,日本福島在當地時間今晨5點59分,發生芮氏規模7.4地震,震源深度只有25公里,震後3分鐘馬上就發布海嘯警報,電視台直接告訴觀眾,現在是逃命要緊。

各位觀眾莫忘311為了保命大家快逃,因為大小餘震不斷,新聞主播戴安全帽播報,眼睛還不時盯著天花板,就怕棚燈被震下來,日本氣象廳預計海嘯可能有3公尺,最後是「仙台港」測出最高1.4公尺的海嘯,許多河川還出現罕見的「逆流」,這次地震造成福島核電廠的冷卻裝置當機,但目前沒有輻射外洩的危險。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阿根廷、跨海指示救災,直到中午、海嘯警報全部解除,新幹線陸續恢復通車,東北沿岸有船隻翻覆、車輛淹水、民宅失火的災情,也陸續獲得控制,日本氣象廳表示,這起地震是5年前311的餘震,未來一個星期可能還會出現類似規模的地震,提醒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