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9 19:30

政策轉彎! 衛生紙擬丟馬桶

楊依嘉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上完廁所,衛生紙丟哪裡?台灣人習慣是丟垃圾桶,但其實,不少國家都是丟馬桶沖掉,環保署過去不鼓勵這麼做,不過政策轉彎,署長李應元強調,基於環境衛生和垃圾減量,要宣導衛生紙丟馬桶,不過注意,只有短纖維的衛生紙,可溶於水,才能丟馬桶,千萬別將長纖維的面紙,丟馬桶沖掉,會造成堵塞!

過去環保署不鼓勵衛生紙丟馬桶沖掉,但署長李應元宣示,政策要改了!強調基於環境衛生和源頭垃圾減量,而且廁所用衛生紙可以溶解於馬桶,將在三個月內邀集相關單位和業者研商,民眾上廁所很多人都習慣把衛生紙丟馬桶裡,但是環保署長李應元說,基於垃圾減量,要推動衛生紙丟馬桶,民眾聽了還是很疑惑,會塞馬桶啊,我還是會丟馬桶吧。

過去環保署不鼓勵衛生紙丟馬桶,但其實隨著衛生紙製造技術進步,現在很多市面上的衛生紙都會標示,可溶解於馬桶了,但不是每一種紙都可以丟馬桶,像是面紙就不行,我們實驗看看,同樣把面紙和衛生紙丟進水裡,五分鐘後,衛生紙已經溶解散開成小片小片的,面紙還是一整塊沒有散開,環保署將加強宣導,民眾可把用過的衛生紙丟到馬桶,但是像是面紙或衛生棉等異物,還是要丟垃圾桶才不會阻塞馬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