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9 19:45

為愛而戰! 全班苦練拔河誓奪冠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忠孝國小,六年十三班一名小男生盧冠勳,今年剛開學,因為肝母細胞癌復發過世,他有個願望,就是要參加這學期的拔河比賽,六年十三班的同學們,為了替他完成遺願,將近兩個月來,每天提早到校練體能,要拿冠軍,盧爸爸也每天到校陪同,看到小朋友們一邊練,一邊大喊,為冠勳而戰,都讓盧爸爸紅了眼眶,而他們也過關斬將,明天將在學校運動會,爭奪冠軍。

同學揹著同學,練習深蹲,還要揹著2公斤的書包,跳樓梯練腿力,他們是忠孝國小6年13班的學生,兩個月來密集苦練,但同學們一點都不喊苦,因為都是為了過世的同班同學盧冠勳,想到前不久,去當天使的冠勳,從小同班的同學忍不住哭了。

冠勳三年級時,發現罹患肝母細胞癌,但他的臉上,從沒失去笑容,活潑開朗,跟同學快樂相處,今年九月冠勳不敵病魔去世,為了幫冠勳完成,拔河奪冠的夢想,同學們都拚了,拉得面紅耳赤,努力練習,練到細嫩的手長繭,也無所謂,為他而戰經過苦練,6年13班的同學,一路過關斬將,打進冠亞軍,要在運動會上,跟比他們高壯的對手,一決勝負,但他們有信心,絕對會為冠勳拿到第一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