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 23:42

被盯上了? 背包.低頭族易被扒

張樂 編譯

哪些人特別容易被小偷盯上呢?從警方監視器過濾發現:揹著後背包的人、看手機的低頭族,或是推著嬰兒車,都容易被竊賊盯上。只要兩、三秒,小偷就能得手,怎麼防賊,讓專家來教你,

你被盯上了嗎?用錢時,發現錢丟了,再警覺已晚了。大街上一名男子走了一半,掉頭,因為發現獵物了。這個背後揹著雙肩包的女子財物被摸走了,這個推著嬰兒車的媽媽被盯上了,竊賊下手僅兩三秒,她絲毫沒查覺。

而中間那名女子,揹了單肩揹包,手裡還拎著行李箱,同一隻手怎能顧好提包和行李呢,因此你的裝扮、你的注意力集中在哪兒,已經告訴竊賊:你是不是個好下手的目標。而低頭猛看手機,對四週毫無警覺的低頭族更是好下手的目標。就像這名女子要出站了,順手把手機往外套口袋裡一放。

其實竊賊早盯上她了,一看她把手機放進外套,趁著過匝道人多擁擠之際,用一支長鑷子就夾走女子口袋裡的手機。此外,有些扒手也會利用抱著孩子來作案,遮掩那隻作案的手。要怎樣防範呢?

警方說:財物別放在這裡。上衣的兩側口袋褲子的後側袋,和褲子的兩側口袋,在上下車時要把背包背在胸前,總而言之,竊賊也分辨的出誰的警覺意識高,因此集中注意力,是嚇退竊賊的第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