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19:46

板橋30.9度 6測站創冬至最高溫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冬至真的好熱,下午1點板橋測站飆出30.9度高溫,創下歷年冬至最高溫!另外台北測站也出現攝氏30.6度高溫,創下68年以來最熱冬至紀錄,台灣有句諺語說,"冬至冷,春節暖,冬至暖,春節冷",今年冬至創新高溫,會不會農曆春節超級冷呢?氣象局說,諺語僅供參考。

冬至這天,感覺卻像夏天,各地白天高溫飆破30度,下午1點,板橋飆出30.9度高溫,創下歷年冬至最高溫,台北也測到攝氏30.6度,是68年以來最熱的冬至,根據老一輩的說法,冬至冷,春節暖,冬至暖,春節冷,像是去年冬至最高溫30.5度,農曆春節低溫下探6度,還有霸王級寒流來報到,似乎和諺語不謀而合,不過氣象局說,諺語僅供參考。

超過7天的氣象不容易準確預測,但近7天的天氣,就比較明確,東北季風預估影響時間是到24號,就是禮拜六平安夜的時候,到了25號耶誕節,東北季風白天就會開始減弱,而大家最關心的過節天氣方面,耶誕節當天氣溫回升,預計跨年夜,溫度也不會太冷,不過早晚日夜溫差大,民眾出門過節,還是要記得攜帶外套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