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18:58

今夏最高溫! 台北38.3度熱爆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熱翻天,台北市今天再度刷新今年最高溫紀錄,中午出現38.3度的高溫,把很多民眾烤焦了,不少在戶外工作的勞工朋友,頂著烈日工作非常辛苦,快被曬暈了。能不能像國外一樣,有高溫假或高溫津貼呢?勞委會表示會好好評估,而好消息是,週四開始,各地高溫會下降一、兩度。

  真的好熱好熱,熱騰騰的柏油路像是熱鍋,街景看來像是海市蜃樓一樣,模模糊糊,全台高溫一片紅通通,台北市已經紅到發紫,中午11點38分,高溫38.3度,創下今年最高溫紀錄,也是史上台北市第四高,太陽曬在皮膚上,15分鐘就會灼傷。就快中暑了,所以中午時間出門,路上行人機車騎士通通都在找樹蔭躲。但辛苦的工人,得在正午大太陽底下鋪馬路,機器溫度已經夠高,柏油路又吸熱,不管怎麼擦,斗大的汗珠一直流。

  還有田裡的割草工人,用力揮刀汗也拚命流,雜草、汗水加上和路邊的灰塵,通通黏在臉上,只怕還沒割完草,人都要中暑了。同樣頂著大太陽工作,導覽員戴著帽子還是擋不住毒辣陽光,脖子上掛著毛巾想消暑,但毛巾吸滿汗水早就不涼了。天熱來杯冷飲多過癮,但可苦了飲料外送員,後面載著冰涼的飲料,但頭上陽光無情,馬上跟烤箱差不多。像這些在烈日曝曬下工作的模板工人,最近真的快被烤焦了。

  勞委會人員特地來進行高溫檢測,國內規定高溫33度以上,雇主就要讓戶外作業勞工充分休息,大陸則有22個城市,工作環境超過35度就發放200塊人民幣津貼,相當於台幣950塊,台灣能不能也有高溫津貼或是高溫假呢?還是有津貼比較實在,但是台灣屬於海島地型,熱歸熱,比不上大陸、美國的熱浪,所以勞委會目前沒有放假或發津貼的規劃。還好大家只要再忍耐兩天,因為週四起,太平洋高壓減弱,高溫會下降一、兩度,就不會那麼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