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23:16

過期品改標? 葡萄王股價慘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的葡萄王集團,最有名的產品就是提神飲料康貝特及靈芝王,卻被周刊踢爆將過期的產品回收,改標重新分裝後再上架,包括熱銷近20年的靈芝王和多醣靈芝王等6項知名產品,總數將近20萬顆;消息傳出,一早股價打入跌停,跌到半年來新低,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則是召開記者會全面否認,說是家族成員惡意抹黑造謠,但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已經和衛福部食藥署前往葡萄王中壢廠、平鎮廠以及龍潭物流中心的倉儲稽查,並配合台北地檢署調查,如果屬實,就要開罰!

葡萄王靈芝王的廣告,大家耳熟能詳,熱銷將近20年的保健食品,卻有平面周刊爆料,葡萄王竄改過期產品的效期和包裝,再上架販售。

董事長曾盛麟則直接挑明,說可能是家族成群惡抹黑,根據平面周刊掌握到的資訊,靈芝王和多醣靈芝王等六項產品,涉及改標後,再重新分裝上架販售,總數將近20萬顆,可能已全被消費者吞下肚;其中靈芝王高達11萬多顆,明明2012年到期,卻延長到2015年,是所有竄改產品數中,數量最多的一種。

消息傳出,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也會同衛福部食藥署,前往葡萄王中壢廠、平鎮廠以及龍潭物流中心的倉儲稽查,查扣相關報廢表,再一筆一筆稽核比對,屬實開罰6萬到2億元。

葡萄王集團曾被評選為最佳聲望標竿企業、生技製藥類第二名,去年營收衝高到71億元,現在疑似兄弟鬩牆,爆出竄改商品日期和包裝的醜聞,台北地檢署日前已接獲檢舉,並分案偵辦當中,真相還沒水落石出之前,葡萄王的商譽已經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