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9 21:00

疑視線死角! 幼童慘遭汽車輾死

綜合報導

小孩子不懂事,不知道危險何在,他們能否平安長大,全看大人的關心和注意。大陸深圳近日接連發生幼童被汽車輾死的意外。雖然孩子因為個子小,駕駛人可能因為視線死角而看不到,但家長放任他們亂跑、汽車駕駛應注意而未注意,都是孩子不幸喪的主因。

鏡頭下,八歲女孩和她的黑狗在道路和車子之間鑽來鑽去。原來女孩和狗狗正在追一隻老鼠。人和狗追的好起勁,絲毫沒注意死神悄悄來了。女童趴蹲在地上,盯著躲在車下的老鼠,這時白色轎車開進來,轉彎,也沒減速慢行,加上視線被深色轎車擋住了,駕駛人絲毫沒看到女童,結果就輾了過去。

黑狗目睹小主人被撞死,趕緊回家找主人。鄰居來了,親戚來了,最後媽媽也來了,但一切已晚了。家長放任孩子亂跑,駕駛人開車未減速都是肇事主因。而這樁則是司機應注意而未注意。

卡車司機坐上駕駛座時,幾個孩子正從車頭前方穿過。最後兩個走到車前方時,卡車開動了。較大的男童想拉著三歲男孩躲開卡車。結果大一點的男童閃過了,三歲小弟弟卻沒躲過死劫,慘遭卡車輾死。車不論大小,都有視線盲點,為人父母平常應不厭其煩地提醒孩子,最好也別放任孩子亂跑,才能確保孩子平安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