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9 20:58

開車門未留意! 後方騎士遭殃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提醒開車的民眾,開車門要注意後方來車!這兩天就有兩起這樣的案件,一件發生在台北南港路段附近,一名駕駛趁著停等紅燈的空檔,讓一個推著娃娃車的媽媽上車,只是,娃娃車收好了小孩也抱上車了,這位媽媽又突然開車,造成後方騎士撞上摔車,另外,在嘉義林森路上也發生類似案例,開車的女駕駛也是突然開車門,造成一名男騎士煞車不及直接撞上,連人帶車摔倒在地!

路口監視器看到,停路邊的白轎車,突然開了車門,一名騎士來不及閃,撞得連人帶車摔倒在地,救護車獲報趕到,男騎士隨後被送到醫院,開車門害人摔不只嘉義這起,台北南港路段上也發生了,黑轎車停右轉車道,趁著等紅燈的空檔,讓一位媽媽快動作的,收娃娃車抱著小孩上車,卻在這個時候,右邊車門一開。

一名騎士閃避不及,整個撞上去人車倒地,警方說這輛車停右轉車道,讓乘客上下車已經違規在先,另外跟嘉義的女駕駛一樣,開車門都沒注意後方來車,都是觸犯交通法規,警方說開車門要像這樣兩段式,一先看後視鏡二開的小縫查看來車,多個幾秒多了安全,否則害騎士摔車,摔得嚴重或者被後面來車撞上,造成的後果恐怕難以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