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0 12:39

1例1休增成本 八方雲集漲1成

陳詩雅 徐弋桓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新制上路,人事成本大幅增加,鍋貼水餃連鎖店八方雲集宣布,明年1月1日起,調漲部分產品售價0.5到5元之間,平均漲幅超過1成,為餐飲漲價潮開了第一槍,首都客運也坦言票價恐怕大幅調漲。

一例一休上路,各行各業"漲"聲不斷響起,連鎖鍋貼業者八方雲集位餐飲業開了第一槍,元旦開始,韭菜水餃和鍋貼每顆調漲0.5元,湯品一碗從25元調漲到30元,豆漿一杯從15元調整為17塊錢,八方雲集實在HOLD不住了,不過還是有許多餐飲業者還在觀望,漲也不是不漲也不是實在煎熬。

不僅在餐飲業,為客運業漲價潮開了第一槍的首都客運,也說人事成本將增加兩成,首都客運漲多少還不敢講恐怕很多,而一例一休上路,製造業也大嘆排班人力沒有彈性,產量恐怕限縮。勞基法修法從元旦開始實施,正式通過一例一休週休制度,並提高休息日加班費,但人力成本也將轉嫁消費者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