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9 13:43

宜蘭地價稅驚人 史無前例重評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今年調漲地價稅,平均調幅高達118%,部分農地更是漲了237%,是全國最高,這也引發民眾反彈,朝野議員更是紛紛指責,但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當初是爲了要落實農地農用,才會想要要對違法使用農地的部份來加稅,不過如今反彈聲浪大,縣府表示將會重新評議地價,若有多課稅的部份也會退錢。

放眼望去好山好水,是宜蘭人的驕傲,也讓很多外地客想要來這買塊地住下來,不過這地價的漲幅,恐怕讓很多人卻步。

根據各縣市政府月初公告今年度地價,宜蘭的地價漲幅居然高達118%,比起其他縣市真的高了不少,尤其在農地的部份,更調漲了237%,就連民國八十九年農發條例實施以前興建的農舍,現在也要課稅。

消息一出,不只藍綠議員痛批不合理,民眾反彈聲浪更是一波接一波,面對質疑,縣長趕緊出面解釋。看看今年初,農地炒作和農舍豪宅化的問題,在宜蘭鬧的沸沸揚揚,爲了遏止歪風,因此縣府才會有此政策,現在縣府要針對部份農地重新評估,不過這樣公佈地價後卻又修改,還真是全台灣地政史上頭一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