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4 20:57

新北4區河岸購屋 公園恐變爛泥

蕭秉儀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擁有水岸河景的房子,一直是許多人的購屋首選,不過有財經專家提醒,新北市''新莊、三重、蘆洲、五股"四個地區,沿著二重疏洪道公園蓋的房子,在10年後,隨著政府水利工程長程計劃完成,每逢颱風季,公園景致恐怕變成一攤爛泥,對此,新北市高灘地工程處澄清,颱風過後確實會有泥沙淤積,但都有監控還會隨時清除。

小朋友打棒球,有的人散步、遛狗,享受午後時光,新北市二重疏洪道的公園,是民眾休憩的好場所,不過只要遇到颱風,就會擔心變成這個模樣,水都淹上來,原本的公園已經消失,同樣是驚險場景,颱風一來,機車騎士無奈冒險涉水而過,有財經專家提醒,10年後這樣的畫面,只要遇到連續大雨,就會變成常態。

早期淡水河挖得太深、海床低於河床,導致河水排不出去,這幾年在國土規劃下,淡水河慢慢淤積河床墊高,排水順暢度明顯改善,但到了雨季或颱風,疏洪道可能直接變成河水、一攤爛泥巴,連帶可能影響,新莊、三重、蘆洲、五股的各地區沿岸房價。

新北市政府則強調,雖然每次颱風過後,都帶來的滿地泥濘,但市府全力清淤,也會定期監測,不會讓二重疏洪道的綠意變成滿地泥濘,不過每次颱風過後,公園就得清淤,難免讓河岸宅景觀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