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23:13

1例1休趁機漲價? 林揆:會嚴查

吳權原 桃園報導  / 台北市

高鐵通車十周年,行政院長林全出席活動,對於一例一休新制引發不小衝擊,引發物價上漲,林全表示企業成本增加有限,不至於造成物價全面上漲。強調會嚴查企業的漲價,如果沒有把漲價回饋給勞工,就不應該被接受。

高鐵通車10周年,林全為高鐵探索館揭幕,但媒體聚焦仍在一例一休的衝擊,65%勞工其實都已有週休二日,這部分不會受到影響,真正受到影響的是35%,也就是弱勢勞工和弱勢企業,但不至於造成全面物價上漲,改口先前所說的,「漲價是一例一休必然的」,有些漲價無法迴避,但如今引發物價波動的隱憂,甚至不肖業者趁機漲價。

林全話說的明白,如果說是企業的調整,是因為要支付給勞工,比較多的薪水或收入,增加的部份,這部分做適度的反應,這部份我相信社會可以接受,但是如果說是企業,如果是藉這個機會漲價,而沒有把這些漲價的部分,回饋給勞工,這個部份都是不應該被接受的,如果真的是屬於,聯合行為的哄抬漲價的話,當然法律上本來就會有一定的罰則,面對一例一休爭議,林全親上火現說清楚,而高鐵通車十年,不只林全來打氣,高鐵桃園站附近居民,也用藝術快閃來慶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