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7 19:48

南部空污"紅害" 結膜炎多3成

房業涵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周末假期,全台空污持續拉警報!台灣昨天受霾害影響,全台共有16處測站、空氣品質、達到「紅害」等級,而今天雲嘉南和高屏地區,持續紅害,中部也是橘色警戒,導致最近,紅眼症、過敏性結膜炎的患者大增三成,若長期吸入,恐怕還會引發癌病變,醫生提醒,霾害縣市盡量減少外出!

天空灰濛空汙警報,16個測站紅害等級,灰濛霾害著實害慘健康,咳嗽、打噴嚏,咳嗽、打噴嚏、外加狂揉眼睛,霾害讓過敏大發作甚至,各種紅眼照片,讓紅眼症,過敏性結膜炎,就醫比例大增三成,甚至影響呼吸系統,嚴重的話還可能致癌。

周末兩天,空汙持續拉警報,雲林、嘉義、台南和高屏地區,持續紅害等級,中部為橘色警戒,北北基桃竹苗則是黃到橘色警戒,明天午後鋒面通過才會略微好轉,醫生空氣品質差時易過敏的減少外出不然就是一併用口罩和全覆式眼鏡,何時開始慵懶再家比走到外頭還要健康,何時能撥開灰色擁抱藍天短時間依舊無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