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13:40

紫爆害眼乾癢 狂揉掀破角膜

徐靖壹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南部地區這幾天,空氣品質很不好,很多地方達到紫爆等級。這樣的狀況也讓醫院的胸腔內科門診患者增多,到眼科門診求患的人數更是翻倍,清一色多是過敏性結膜炎,就是感覺眼睛乾癢、有異物感,其中有一名小三男童還因狂揉眼睛,把雙眼角膜揉破,就像是角膜被掀開一樣,視力掉到0.3,痛到大哭被送醫。

眼角膜破皮,像被撕開,眼球上灰白色的痕跡,就是角膜破損,男童痛到大哭,視力剩0.3送到醫院;高雄這小三男童,因為空污,眼睛癢不舒服,他一直揉不停揉,兩片角膜都破了。

這幾天來,南部地區的空氣品質很差,高雄地標八五大樓灰濛濛根本看不到,空污達到紫爆等級,PM2.5霾害也在屏東發威,達到紅色警戒,另外,高雄的文府國小也升起空污旗。

大家戴起口罩保護自己,尤其高屏地區機車族多,細懸浮微粒直接被吹黏在眼睛裡,造成過敏性結膜炎,眼科求診患者也激增翻倍。醫師提醒空氣差的時候,除了戴口罩減少外出,若是眼睛不舒服,可以用毛巾冰塊冰敷緩解,或是點眼藥水改善,千萬別猛揉,才不會把眼角膜都揉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