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5 13:22

1例1休最傷 餐飲業成本增6.32%

彭佳芸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上路,不少企業公司都說,人事成本增加,引發一波漲價潮!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研究,發現一例一休,對餐飲業來說,衝擊最大,增加大約6.32%成本,但對其他包括客運、加油站、超商等行業來說,算是輕傷,像是一口氣漲5%,都有問題,辛炳隆也說,不是不能漲,而是應該把漲價理由說清楚,不該全怪罪一例一休!

一例一休、各行各業大漲價,不過專家研究計算,發現人事成本增加,對餐飲業來說,影響比較大。不過包括餐飲、客運、加油站、超商、診所等等,都傳出不堪人事成本,必須漲價,辛炳隆計算,不少企業其實人事成本增加1%左右。

要是說,因為一例一休,漲價超過5%,都有問題。漲價不該全讓一例一休背黑鍋,另外不少人也誤以為,休息日與例假日、只能排在星期六、日,其實新制、允許彈性混搭,新制加班費也分三段式,加班超過8小時的加班費倍數,才是1+1.67,希望民眾多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