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5 13:29

鑿孔釣鱒魚 韓國人忍凍"冰釣"

綜合報導

南韓江原道的華川郡,舉行一年一度的釣鱒魚比賽活動,每年吸引超過百萬人前往,大家在鑽滿洞的冰湖上垂釣。主辦單位甚至還準備了冰池,號召不怕冷的民眾,穿著短袖短褲,跳下水池裡撈魚,場面可說是非常熱鬧。

一聲令下,這群人穿著短袖短褲,在零度以下的大冷天,徒手撈魚,有人竟然把魚放到T-SHIRT裡,場面可說是熱鬧極了,這是南韓最有代表性的冬季活動,鱒魚慶典,參加慶典民眾,對小朋友來說是一個很棒的經驗。每年一到冬天,華川就會結起厚達40公分的冰,當地民眾還有遊客,在厚實冰面上鑿孔釣魚,由於這種鱒魚,只能夠活最乾淨的溪流裡,因此釣起來的魚,吃起來特別鮮美。

根據當地觀光局統計,這場冰釣慶典,每年都可以吸引,一百五十萬人來玩耍,原本都會在一月初開幕,但今年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必須要延遲一個禮拜才開幕,主辦單位呼籲,要玩要快到二月初慶典就會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