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6 21:07

熱浪侵襲澳洲! 地面可用來煎蛋

綜合報導  / 澳洲

時序正值夏季的澳洲,最近受到熱浪侵襲,氣溫不斷創新高,不少澳洲民眾都打趣說,已經熱到可以用地面的熱力來煮蛋了。而昆士蘭還真有一名男子,把玩笑付諸行動,把平底鍋放在熱的發燙的公路上煎雞蛋。

男子拿了溫度計,測量地面溫度,竟然高達攝氏68度!再測一下鍋子的溫度,也將近攝氏62度,接著男子打了顆蛋,到平底鍋裡頭,只見一分一秒過去,大約45分鐘後,雞蛋竟完全熟了,不難想見天氣有多炎熱。

南半球熱到爆,北半球卻是冷到不行,受到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侵襲的日本,連日來多處地區都下起暴雪,廣島更降下33年來最大雪,積雪達到19公分,廣島居民,冷氣團除了帶來暴雪,也造成災情,更導致地空交通,一片大亂,日本航空和全日空,已取消了140多班國內航班,部份國際航班也取消,最近若是要到日本的民眾,出發前最好確定一下班機動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