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2 19:27

年改非政治競爭 總統:不做會後悔

蕭秉儀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今天上午在總統府登場,蔡總統特別強調,年金改革現在不做,馬上就會後悔,她也引述馬前總統4年前,在府內針對年金改革的談話,這不是藍綠問題,也不是政治競爭。

歷經20場會議,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正式召開,蔡總統開幕式致詞,展現改革決心,蔡總統還引述,前總統馬英九4年前,在府內針對年金改革的談話,強調年金改革,不是藍綠問題,也不是政治競爭,年金制度是一個自助與互助的制度,並不只是你的年金或我的年金,而是我們的年金也是我們子孫的年金,身為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的,副總統陳建仁說,現在已經到了,"今天不改革","明天會後悔"的地步,面臨的考驗就像,"急流救人"或,"懸崖勒馬"一樣。

我們的公教勞基金已經入不敷出,而且公教基金會在119年用盡,勞保基金會在109年用盡,當基金餘額走下坡時,我們越早改革越溫和也越容易懸崖勒馬避免墜崖,蔡總統也說改革後,年金制度會走出破產危機,保持25年左右的財務穩健,未來每5到10年,也會定期檢討年金制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