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12:59

雲林燈會 30棵大樹無辜"犧牲"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今年台灣燈會在雲林,有民眾在虎尾主燈區的施工現場拍到,包商人員拿電鋸將三十棵大樹砍斷,只因為這些樹擋到了主燈區舞台;不過縣府澄清,沒有要求包商砍樹,但坦承疏失,將懲處承辦人員,並向包商求償。

生長茂密的大樹,不敵電鋸摧殘,應聲倒下,不光這棵樹,其他樹也難逃死亡命運,一人扶著樹幹,另一人拿電鋸,從最底部猛鋸,一下就砍了將近30棵樹,沿路看過去,彷彿來到樹木墳場。

這些樹原本長得好好的,卻壯烈犧牲,竟然是因為擋到台灣燈會虎尾主燈區的舞台。可憐樹木,長了10多年才長到1米高,卻因為擋到舞台就被砍掉,實在叫人痛心。

這些樹叫水黃皮,10多年的養殖照顧,一棵成本要6千多,一次砍掉30棵,18萬就這樣沒了,縣府表示,當初要求包商移植路樹,結果包商卻便宜行事,竟然將樹木從底部鋸掉,縣府坦承有疏失,將懲處承辦人員,並向包商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