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20:13

寒流襲北半球 動物"凍"未條

張樂 編譯

北半球高緯度地區遭到一波波寒流侵襲,大地也出現許多罕見的景像。有狐狸落水後爬不上岸,被涷成冰塊;有魚兒缺氧浮在水面透氣時、被凍成冰塊;還有人拍到一群天鵝困在冰湖中,大家群策群力破冰的景像,讓人見識到大自然的偉大力量。

英國湖心七隻天鵝排成一列,領頭的天鵝奮力地替同伴破冰,當牠沒力時,後頭的六隻也會挺牠繼續向前游。細看湖面,結冰結成波光潾潾。由於寒流來襲,氣溫降到攝氏零下二度,七隻天鵝困在薄冰區域,群策群力脫困,以免凍死。

美國南達科他州湖泊因為乾旱水位降低,水中缺氧,魚群浮出水面呼吸,不料被寒流凍在薄冰裡。寒風又呼呼吹起結了薄冰的湖水,因此出現這幅景像。俄羅斯這隻貓咪在天寒地凍的時候跑到戶外,帶有體溫的肉墊接觸冰雪時,被冰凍結,時間一久整個凍彈不得。幸好善心人士發現澆灌溫水替牠解凍。

北國天寒地凍,狐狸糜鹿會凍成冰塊,生於亞熱帶的你我到北國一遊時,也得小心大自然暗藏的死亡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