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6 12:55

入冬最強寒流! 日本暴雪已6死

綜合報導

受到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侵襲的日本,連日來多處地區都下起暴雪。一向不容易下雪的地區都出現積雪外,各地也傳出車禍和大雪崩落等意外,截至目前為止已經造成至少6人死亡。

寒流持續發威,連一向不太常下雪的京都跟廣島,都籠罩在一片銀白世界。一腳踩下就深陷雪裡,可見積雪有多深,日本受到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影響,東北到西日本的日本海沿岸都在下雪,廣島更是降下33年來最大雪,積雪達19公分,而關西各地,也是一片白茫茫。

冷氣團除了帶來暴雪,也造成災情,京都就傳出有房屋屋頂,被積雪重壓而垮塌,壓死了室內一名80多歲的老人,因大雪發生的相關意外,還造成數人死亡,至少上百人受傷。

此外暴雪還導致地空交通一片大亂,日本航空和全日空已取消了140多班國內航班,部份國際航班也取消,最近若是要到日本的民眾,出發前最好確定一下班機動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