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6 12:28

返鄉潮啟動! 交通疏運如臨大敵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小年夜,很多人已經要提前返鄉,高局預估在今天的下午三四點將會有第一波車潮湧現,明天除夕上午七八點會有第二波的返鄉車潮。另外,高鐵、台鐵還有離島的航班,尖峰時段的票幾乎都已經售完,而為了疏運旅客,高鐵也特別在今明兩天加開各站停靠的自由座列車,希望讓大家都能順利返鄉。

登機櫃檯前好熱鬧,金雞來報喜!小朋友搶著拿糖果討喜氣,金雞裡面其實大有玄機!原來是華信航空的總經理韓梁中親自上陣發紅包、發糖果,為春節的空中疏運暖暖身。

為了讓大批的返鄉客都能有位置可以搭,跟華航借來波音737,讓大家都能順利回家!本來尖峰時段票都已經賣光光的高鐵,小年夜跟除夕也加開2班次南下全車自由座列車,至於台鐵面臨千名員工可能依法休假,除夕到初三鐵路恐怕會有脫班延誤的狀況。

另外,要自己開車回家的話,從小年夜開始,車就開始變多了。除夕的早上七八點後,還會出現第二波的返鄉車潮,預計湖口到新竹,彰化到埔鹽路段會特別塞,初二則是南下路段會最塞,至於北上車潮會出現在初三初四,開車出門得多注意路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