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6 20:08

開車用手機 肇事率比酒駕還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喝酒不開車,已經是社會共識,但大家可能不曉得,根據統計,其實開車用手機的"肇事致死率",比酒駕還高!用藍芽耳機講電話,發生車禍的風險性,甚至跟酒測值0.5的駕駛,一樣高。客運駕駛,邊開車邊滑手機,渾然不知,前面砂石車,已經變換車道,等到他抬起頭,煞車已經來不及,整輛車撞上去,乘客嚇壞了,開車玩手機闖禍,不只這一起,開車開到一半,手機忽然響起來,忍不住回個簡訊,或者是偷偷抓個寶可夢,很多駕駛,想說用一下下手機沒關係,但很多車禍,就是這樣發生的。

根據國外研究,紐約車禍排行榜,第一名就是分心玩手機,澳洲駕駛玩手機,肇事機率更是平常的四倍以上,在台灣去年一整年,因為開車用手機肇事案件,就有數百件,就算不滑手機,用藍芽耳機講電話,其實也是很危險。

英國開車玩手機,一張罰單近萬元台幣,對比台灣罰三千塊,差距不小,不管滑手機還是講電話,都會讓駕駛分神,保險起見,最好把車停下來再接電話,多花點時間,就能保證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