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7 18:43

國道湧返鄉潮 新竹系統塞爆!

吳青穎 黃建熒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有順利,回到家吃團圓飯吧,因為下午兩點開始、國道就湧現車潮,部分路段時速、不到20公里,尤其是在新竹系統,許多用路人從國一切到國三,造成車輛大回堵!預計要到晚間七點後,車潮才會紓解!另外,台鐵工會、也選在今天、依法休假,有500名員工甚至還走上街頭,貼上苦和累的春聯,表達抗議!

很多人現在已經開始團圓圍爐了,今天下午兩點後國道再度湧現車潮,部分路段時速甚至不到20,尤其是在新竹系統,許多用路人從國一切換國三,造成車輛回堵!預計要到晚間六七點後,車潮才會紓解!另外,台鐵工會也選在除夕這一天依法修價抗議,有500名員工參與,還走上街頭,在包括台北車站以及行政院貼上寫著苦、累還有人力不足的春聯,表達抗議!

應該是輸運量最大的除夕,台鐵的員工卻走上街來抗議,寫著苦、累還有人力不足的春聯貼滿台北車站,還一路貼到行政院大門口!還放了鞭炮,希望他們的怒吼聲,台鐵聽得進去,500名員工過年期間都依法休假,不上班,台鐵也只能緊急出動應變措施,二線人員全部來當救火隊,讓除夕疏運不打結,但國道部分打結的路段,卻很難解。湖口到香山路段,還有彰化到員林,有夠塞!

尤其是國一跟國三交會的新竹系統,還發生回堵,新竹到茄苳一度時速剩下不到30公里,跑不動!高公局說這都還不是車最多的時候,不想讓團圓的時光,都在車上度過,高公局提醒用路人可以運用高乘載時段分流,順順暢暢的出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