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19:49

台鐵3千人上街 總統善意化衝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明年上路之後,台鐵人力短缺高達2500人,將因為超時,率先違法,台鐵工會今天下午動員3000人,從台北車站遊行到立法院,最後來到行政院,在柵欄綁上紅布條抗議,工會表示,如果政府不回應解決,不排除用臥軌、罷工等激烈手段抗議。而蔡英文總統表示,已經知道台鐵訴求,要求交通部盡速提出因應。

宣傳車開道,台鐵工會再度走上街頭,各分會總動員,號召3000人遊行,「一例一休」上路,現有人力馬上面臨缺工2500人短時間根本補不齊,工會預告12月31號前要是沒有回應,將採取警告性罷工。

台鐵工會理事長張文正,遊行隊伍才來到立法院,正在委員會審預算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出面,對於工會要求,員工營運獎金、增補基層人力、發放危險津貼,全數買單,下周由交通委員會,協調因應方案。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其實台鐵工會原訂繞行立法院民進黨部,再到行政院,但趕在遊行前,民進黨特別發出說明,指工會心聲蔡總統都聽到了,緊接著交通部也馬上回應,對於工會訴求都接受,順利拆除引信,台鐵員工在行政院前,留下抗議布條就解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