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7 13:31

縮短營運不休息 週六郵局288家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上路,中華郵政原本規劃140多家郵局,周六停止營業,但是交通部長賀陳旦打臉,認為這樣影響民眾權益,今天宣布從2月25日起,周六有288家郵局維持營運,比先前還多出1家,不過營業時間只有半天,縮短半小時到5小時不等,預估一年將會增加2億元成本。

郵差好忙,以後還會更忙,原本一例一休上路,有一半的郵局週六不開門,但是政策今天大轉彎,原來交通部長賀陳旦認為,郵局週六休息太多間,會造成民眾不方便,所以中華郵政決定,從2月25日起,全台288間郵局,通通得在週六開門營業,比一例一休上路前,反倒還多出一間。

不過營業時間將只有半天,縮短半小時到5小時不等,而且假日也都沒有限時和包裹服務,說週六不營業也不影響假日不會去郵局,不過這樣一來,郵局預估一年,將會增加2億元加班費,目前這項支出先由中華郵政吸收,但是未來如果負荷不了,恐怕也會轉嫁到郵政服務費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