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1 12:47

地牛翻身! 台南規模5.6地震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地牛大翻身!就在凌晨一點12分,高雄市茄定區近海發生規模5.6地震,台南震度有6級、高雄4級,天搖地動七秒鐘,讓好多民眾怕的整晚睡不著,各地也陸續傳出災情,台南東區5萬戶一度停電,有店家天花板砸下來玻璃碎裂,老屋外牆嚴重剝落,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也有教室輕鋼架崩落,甚至有人因此發生自撞車禍,統計地震總共造成4人受傷。

一陣天搖地動,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上的一間茶飲店,落地玻璃整塊被震破,客人驚荒逃走,附近超商也有天花板整片掉下來的情況,貨品砸得亂七八糟,另外百貨賣場內,同樣碎玻璃滿地,慘不忍睹。

地震三十秒後,台南市南區傳出疑似小客車駕駛受到驚嚇而自撞,後座乘客頭部撕裂傷送醫。凌晨一點12分,在高雄市茄定區近海發生規模5.6的地震,台南最大震度有6級,高雄則是4級。

劇烈搖晃約七秒鐘,書櫃移位家門搖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有教室的輕鋼架塌落,東區有5萬戶一度大停電,神農路上也有老厝屋瓦磚頭掉落,高雄市多間店家都有貨物從貨架上砸落,嚇壞民眾。

氣象局表示,這是今年規模最大地震,隨後附近海域又連發生三起餘震,目前統計,地震在高雄和台南,總共造成了4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